close

一進到餐廳內,艾德、安加西奈和徐居邪已經坐上座位,偌大的餐廳內加上上列三個人雖然共有七、八個人,不過相較於可容納一百人的超級大餐桌和繞著餐桌擺設的豪華椅子,這七個人仍顯得寥寥無幾,甚至有些孤苦伶仃的感覺,或許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大家全都分開坐的關係。

「大家早!」

雷拉開艾德旁邊的椅子,一屁股豪爽的就坐下來,此時站在一旁的廚師立刻為他送上早點。

「哦!看起來真好吃!」
經過磨平雕刻的龜殼上擺放著令人垂涎欲滴的早餐,是炸得金黃酥脆的魚排和幾隻新鮮的大蝦子,雷看著裝飾華麗的海鮮大餐,高興的稱讚。

為雷送上早餐的廚師聽到後雖然表情沒有太大變化,不過從嘴角微微一揚看來,他的心情應是感到開心的。

加崎走在雷的後面,在雷坐下後也拉開在小艾旁邊的椅子,臉上掛著萬年不變的輕佻笑容,不過此時他最引以為傲的外表卻意外的多了幾根翹起的亂髮。

「嘻嘻,這裡的氣氛緊繃得連細菌都會落荒而逃,大家幹嘛都不講話啊」
一旁的廚師不只一位,在加崎坐下後,另一位廚師也立刻將早餐送上桌。

「謝謝啦!」
加崎揮揮手向身旁外表年輕的廚師道謝,因為宮殿內的廚師也是人魚,各個也都相貌秀美,所以不知道他這個動作是出自真心的感謝還是純粹搭訕使用,但是對於身居宮中未經世事的皇家廚師來說,在加上加崎1000瓦的笑容,這已經足以讓人魚廚師臉紅得像蘋果一樣。

這時坐在超大餐桌中央的立竹從椅子上站起來,一旁的人魚王倒是很悠閒的享用著自己的早餐,一臉滿足樣。

立竹開口向坐在離自己不算太遠的艾德一群人說話。

「咳咳」
好聽的嗓音咳了幾聲,以喚起大家的注意。
「請容我介紹一下,這位是人魚王國的國務務長」

「哎呀,立竹,難得美好的早餐時間就不要扯到工作上了」
此時坐在離艾德和立竹都有點距離那三個人中,坐在最左邊的人於睜開漂亮的美眸,聲音輕柔媚人的緩緩說道。
「呵呵,你們好啊,我看各位就別這麼拘謹了,我叫做基一,你們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,或者……有其他叫法也可以哦」

纖長嫩白的玉指輕輕撥著亮眼的柔順紫髮,眨著長長的濃密睫毛,極特別的粉紅色眼睛雖不算特別大,不過略微上揚的眼角反而勾勒出自我的性格,增添了不少媚人的神色。

是和立竹完全不同型的美女。

基一自我介紹完後,又轉頭過去和旁邊兩個人自顧自的開心聊天,立竹對基一這樣略顯無禮的回答選擇忽視,若無其事的繼續介紹下一個人,不過從語氣上就可感覺得出她的心情不是很好。

「中間是軍務務長,崇它」

坐在基一旁邊的綠髮男人魚微微點了頭。
「你們好,我是軍務務長,崇它」
崇它的話語極為簡短,甚至連在和基一她們聊天時,開口說話的時間都顯得不太多。

鮮豔的海草綠頭髮不同於一般人魚的及腰長髮,崇它的綠髮只到耳下而已,柔順的貼在臉頰兩旁,同樣是綠色的眼珠子靜如止水,不過仍看得出是軍武之人,平靜之中竟隱含著一股危險的過度冷靜,同時存在著少年的單純與殺手的危險冷靜。

「最後最旁邊那位是右冊大臣」
立竹雖然介紹著,卻從頭到尾都沒有看過那三位人魚,也在介紹完後微微敬個禮,立刻坐回位置上,動作十分僵硬。

此時最右邊的那位有著亮黃色頭髮的人魚站起來,朝艾德等人露出燦爛的微笑。
「你們好,我是右冊大臣,我的名字是優心,不過其實我一點都不憂慮哦!」

優心的長金髮有著優美線條的捲度,隨著頭的擺動,金黃色的捲髮就這樣隨之晃動,和基一同樣是粉紅色的眼睛,不過卻大而明亮,整個人散發出甜美的氣息,看起來不過是個年輕少女。

「如果你們在人魚王國有遇到任何問題,都可以找我問哦!」

加崎看到優心,心裡覺得這真是他的菜,立刻站起來故做禮貌其實是要吃豆腐的握手。

然而當加崎伸出手時,帶著甜美笑容的優心卻這樣直接坐下,加崎的手就停在半空中。

不過以把妹被拒絕,對可以用來擋伽瑪射線的臉皮來說,這根本不算甚麼,加崎就這樣從手中蹦出一朵鮮豔欲滴的嬌嫩紅玫瑰,放在優心面前,現在反而是優心露出驚訝的表情。

真不知道這傢伙甚麼時候改行當魔術師的。

在獲得勝利感後,加崎也沒再繼續纏著優心,只是坐回自己的位置。

現在他的笑臉很明顯的帶著諷刺意味,看到自己反被將一軍,優心漂亮的鵝蛋臉頓時紅得像煮熟的蝦子。

尤不悅的撇了撇嘴,但就算他對這樣的行為不喜歡,不過也不得不對加崎臨時應變的能力給予肯定。

氣氛不大愉快的早餐持續了近兩個小時,其他艦員也陸陸續續出現,其中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站在一旁的廚師像是輪班一樣,每當一盤精緻的餐點被解決完後,立刻有另一盤一樣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被端上桌,在加上不知道是人魚族的習慣亦或者是所謂王族的優雅餐桌禮儀,那些人魚們在吃東西上面顯得非常緩慢,用餐可說是聊天交際的附屬品而已。

艾德等人也這樣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人魚們的話題聊著,不過那位人魚王一直一副懶洋洋的模樣,整個過程中連另外三位人魚對他說話也都不太搭理,而那三位人魚,常常自顧自的聊天,顯然對艾德他們沒甚麼興趣,唯一會和他們說話的就只有立竹,突然間,似乎原本最危險的立竹變成了最好親近的人。

而藉著這段時間,立竹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些人類最近的事。

例如:人類壽命已經延長到150歲之類的。

不過,這整個人魚王朝都這麼閒嗎,怎麼一頓早餐可以從七點半吃到九點多。

終於,這頓堪稱漫長的早餐時間在新鮮的熱海草珊瑚汁送上後,被結束掉了。

說是結束掉或許只是對立竹和艾德等人而言。

「欸,人魚王…呃…立竹?你們早餐都吃這麼久嗎?」

艾德趁著其他三位人魚正聊得起興時,低頭湊向前小聲的問。

「不,是因為今天你們來我才會待這麼久」

「那你現在要離開了嗎?」

「我很想」
立竹瞥了一眼那三位,其實該說是兩位,笑得十分開心的人魚,語氣有點不悅。

「那可不可以順便把我們帶走?」

立竹聽到這句話後揚了眉,接著她抬頭看了ET軍艦的艦員們,果然各個都露出十分無聊的空虛表情。

「好,我知道了」

「王上」
立竹飲下海螺中最後一口橘紅色的珊瑚汁,站起來。
「卑職失禮,卑職還有工作未完成,現在必須先離席了」

「沒關係啊,立竹你先去吧,那這些人……」
人魚王伸出纖長的手指指了指一旁的人。

「是的,請王上准許立竹將他們一起帶離,立竹的工作必須要有他們才能完成」

「這麼快就要離開了?該不會是餐點不合胃口吧,廚子們,可不能讓這些客人餓著了,是吧?」

基一的聲音雖然柔軟好聽,可是話中帶的刺卻讓人十分不舒服,站在兩旁的廚師們立刻僵直了身體,彼此面面相覷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「我想你誤會了,這頓早餐非常美味,不過我們來到這裡,是希望可以多了解有關人魚王國的事情,恐怕無法久待,十分抱歉,多謝招待,我們已經消除了旅途的疲勞,是吧?」

語畢,徐居邪看了其他艦員一眼,原本露出無聊表情的他們立刻點頭如搗蒜,而他不卑不亢的態度讓人魚決定就此罷休。

「恩,去吧去吧」
人魚王蠻不在乎的揮揮手,意示立竹可以離開了。

此時坐在遠處的紫髮人魚嬌聲開口。

「哎呀,可憐的小立竹,連一天最美好的早餐時光都沒有辦法享受」

不過立竹一點反應也沒有,連停下腳步都不肯,直接領著外人們一起走出餐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