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路西和馬可很快就收拾完根本沒幾件的衣物行李,拖著一只老舊的咖啡色皮箱前往安加西奈的家,在那裏的第一天,連晚上都還沒過完,路西就知道安加西奈說的『聽到什麼看到什麼都要假裝沒事』是為什麼了。
剛踏進門,一個限制級的畫面就深深重擊路西的眼睛:安加西奈站在門口,不過懷裡卻抱著一個金髮的女人,兩人雙唇緊貼著,安加西奈只撇了路西他們一眼就勾著那女人轉進旁邊的房間。
「姐姐~姐姐~」
馬可的陣陣呼喊將路西拉回現實,其實他是因為對路西緊壓在他眼上的手掌感到不舒服才嚷嚷的。
「馬、馬可,我們去房間……」
路西勉強裝作鎮定。
她不停說服自己安加西奈有妻子是很正常的事,如果大驚小怪就太孩子氣了。


不過當天晚上,她半夜出來上廁所,意外的從沒關緊的門縫看到安加西奈,不過他的身上卻坐著另一名褐色頭髮的女人,是和白天金髮的女人完全不同的人,那女人仰著頭,微張的嘴裡還不停吐出呻吟,路西驚嚇之餘,立刻逃離現場。

「是的,路西馬汀,你只是住在別人家,不管看到什麼都要假裝沒看到,對,安加西奈先生已經是成年人了,要做甚麼都可以」

此時馬可拉拉喃喃自語神情奇怪的姊姊。

「姊姊,為什麼有奇怪的聲音啊?」

「唔……呃……」

「是貓咪嗎?安加西奈先生家有貓咪嗎?」

「唔啊……對對對!是貓咪!是貓咪沒錯!」

「哇啊!貓咪耶!我也要去看!」

「啊啊啊!馬可你不可以去啦!」

「為什麼?馬可喜歡貓咪!」

「呃……因為你去會把貓咪趕走,對!貓咪會嚇跑!」

馬可聽到後露出失望的表情,不過為了避免他最愛的『貓咪』被嚇跑,還是乖乖的躺回床上睡著了。

「姐姐也要快點睡覺!」

「啊,好好好,我們睡覺囉!」

路西側躺在馬可旁邊,看著他圓圓可愛的睡臉,不禁淺淺的笑了起來。

還真是感謝安加西奈先生,呃……撇開他的行徑不說,他們才能有一個能遮風避雨的地方。


「不過這還沒有回答你為什麼要出來?」
艾德點點頭,跳回最原本的話題,但其實他想的是可以聽到更多有關安加西奈的故事,這時餐廳的門打開了。

「我要說了,小孩子安靜聽……欸不是,你們怎麼都進來了」
安加西奈轉頭看著早就在艾德旁邊卡好位的其他聽眾:小安、加崎、徐居邪、小艾、尤、小蛇。
燕頤那蠢蛋八成還在睡。
小艾本來就不是會對別人的故事感興趣的人,大概是找艾德找不著,才到這裡的。
「嘻嘻,這麼精彩的故事,怎麼可以不聽呢?」
「唉呦,安加西奈講嘛講嘛講嘛~」
小安用著童音耍賴,護目鏡後的眼睛開始發光,難道這和小朋友都喜歡聽床邊故事有關嗎?
艾德怕安加西奈反悔不說了,趕緊開口。
「安加西奈你繼續講啦!」
「唉你們真是……好吧」


「後來愛修諾城發生了一些變故,我就順理成章的當上市長了」

「你說的變故是什麼?」
徐居邪一雙綠眸看著安加西奈,後者看了他一下,才別開眼睛。
這是可以算是徐居邪的職業病嗎?就他之前的職業──實驗室研究長──來說,總是要把每件事弄得清楚。
「當時愛修諾城有一條最主要的大河被汙染了,那時剛好我的能力發揮作用,治好那條河後就被選為市長了」
安加西奈一臉蠻不在乎的樣子,但是從過去十年聽到的愛修諾市,艾德知道安加西奈一定很用心的在經營這個城市。
「但是當時柯蘭特對此感到十分不認同,所以大吵之後我就搬出去了」

安加西奈喝了一口紅茶,堅持不喝咖啡,以免骨質疏鬆。
「柯蘭特?他是誰啊?」
這回發問的人換成小安,雖然沒有徐居邪那樣在實驗室養出來的職業病,不過她的好奇心來講,也是可以殺死貓的。
「柯蘭特是我的養父,他也是位醫生,這麼說來其實我會走進這個職業圈,也是拜他所賜吧,自我有印象來,就一直住在他家了」
柯蘭克醫生其實是一位溫和有禮的先生,梳得整整齊齊的短髮,臉上總是掛著令人感到溫暖的笑容,不過他的觀念有些古板,所以不喜歡受限制的安加西奈常常和他發生爭執。


「所以──」

艾德嚥下最後一口饅頭。

「你知道你的爸媽是誰嗎?」

「算知道吧,不過這不重要」

安加西奈聳聳肩,顯然不太在意,畢竟以他務實的個性來講,一對未曾謀面的父母,不過是提供他基因的兩個陌生人。
艾德點點頭看著安加西奈,期待他未完的故事。
不過這回倒換安加西奈自己停頓,像是在整理思緒一樣,目光飄向窗外,才緩緩開口。

「只是後來好景不常,路西生了一種怪病,所以──

安加西奈的眼神此時已經不在軍艦上,而是一路飄洋過海,落在那小木屋內的金髮少女身上。
徐居邪和小艾不約而同的瞇起眼,以他們的腦袋來看,安加西奈在這之間一定隱瞞了很重要的事。
不過之後他們想起來,彼此都為了這時沒有問清楚感到後悔。

他沒說的,是柯蘭特先生的下落,是路西生病的原因,是永遠無法抹掉的罪孽,是他將賭上一切保護的責任。


/*

我又錯了(跪
在修後面的時候發現前面又有bug
所以就跑去修掉了(汗
前面兩篇我會改掉,不過對已經看過的人來說,還要再回去看也有些麻煩,我就在這裡說明改的地方是哪裡。

文中路西和馬可初遇安加西奈時,安加西奈還不是市長,只是一個很有名望的(植物)醫生。(之所以會有括號是因為他可以是植物醫生,也可以是醫人的醫生XD)
安加西奈認為他家不適合小孩子住,所以對他們說一個禮拜後會幫他們找到房子,在這之前就先暫時住在他家。

以上。

題外話:進度已經追上了啊!!!這讓我感覺有點可怕T_T
從現在開始放上來的都是最新寫的了,這樣我也不能再裝死了XDD

*/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