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說這次第一次離開家呢。

不擅長堆疊華麗的詞藻,我只能用很淺白的話將現在的心情寫下來。

情緒直到在收行李時才一點一點冒出來,之前在FB上也看到不少人的動態,字字句句都是寫著離家的不捨,但當時總少了點那樣的哀傷,也許心裡面都被將來對強大如神同學的些微恐懼占據,而直到今天,才真正意識要是要離開了。

這一去可能是一個月,可能是四年,可能是一生,端看從哪個角度來看。

此後,一個月回家一趟,而我將變成父母打電話問:你什麼時候要回家啊? 的那群人,從學校到以後職場,家不再是生活的重心,家變成旅館,變成一個月、甚至一年才暫居幾天的『旅館』

而我想日子就會這樣不斷過下去,白駒過隙,什麼時候回頭,才會發現自己已『離家』了。

填志願時總想著要往外飛,但今天才知道,說不定我和父母的緣分就是花去一大半了,之後再怎麼回家,也只是短短幾天,再也不可能像之前18年那樣,把家當家。

家可以永遠是你心裡的家,卻將要不在是你生存的家。

是說我媽至今講過最感人的話,大概是我說我不要帶垃圾桶,可是她說:阿我都已經洗好了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