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路西,我跟你介紹一下」
安加西奈將路西抱回床上,接著坐在床邊,一手緊緊握著路西。
「你好,我是艾德」
艾德露出一個自認為最和善的笑容,路西也虛弱的笑一笑,突然艾德心揪一下,那笑容飄渺的太讓人心痛了。
「小艾」
小艾只用兩個字就介紹完自己,只是臉上的表情稍稍融化一些,只是從冰山變成寒水,實在讓人難以察覺。
「路西,我不在的時候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?為什麼外面的樹會變成那個樣子?」
安加西奈皺眉,他沒問出口的是:為什麼你也變成這副模樣。
別的地方他不敢說,不過這裡的每株植物都是他親手植下,如果不是遇上什麼重大變故,不能會這麼脆弱,居然全部都病死了。
「自從你走了以後,愛修諾城變了很多,咳、新的市長和以前的做法不同──咳咳!咳咳!」
語不成句,路西無法克制的咳了起來,安加西奈連忙把她按回床上。
「我知道了,你別再說話」
他站起來著轉身走進廚房,順便看了艾德和小艾一眼。

安加西奈拿出茶壺,打開從一旁頭頂上方的櫃子,是整排形形色色的乾燥花草,都分別用玻璃罐裝著。
佈滿皺紋的手指在玻璃罐上游移,接著在一罐裡面裝有金色葉片的草藥瓶上停下,此時他的眼角餘光瞥到一顆紅色的腦袋。
「艾德?」
上揚的語氣並非表示開心,而是疑問,他來這裡幹嘛。
「我來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」
艾德淺淺的一笑走進廚房,看著安加西奈的動作。
從罐子內倒出一些暗紅色的小果實,接著馬上密封放回櫃子,拿出另一罐裡面裝著米白色條狀的東西,找了一會兒,又從最旁邊的罐子倒出幾片褐色的藥品。
「這是五味子、麥冬和人參,有養氣的效果,對大病的人很好」
安加西奈將茶壺裝上一些水,接著放在電子爐上加熱。
「你幫我拿一下那邊的攪拌匙和馬克杯」
安加西奈用眼神點了點艾德身旁的烘碗機,後者立刻轉身打開,找尋的安加西奈所說的攪拌匙。
馬克杯很快就找到了,不過攪拌匙一直看不到類似的東西。
「黑色的,很長,你找找看」
「唔……找到了!」
目光搜尋了一下,艾德終於在放筷子的地方看到一支特別長的黑色細棍,不過這為什麼叫攪拌匙?就只是一支特長的筷子前面稍微扁一點點而已。
「謝謝」
安加西奈接過攪拌匙和馬克杯放在旁邊,接著打開一罐冰糖,舀出幾顆放入杯中。
「人參會苦,路西不喜歡」
「哦──」
艾德點點頭,不過安加西奈也看不到,因為他的目光一直黏著杯子上。
接著是一陣沉默,艾德雖然有千言萬語想講,但他認為此刻是無聲勝過有聲,直到爐子上的水滾了,發出波波波的聲音。
「艾德」
「怎麼了?」
艾德猛然頭起頭,不是他不知道現在的情況,只是周公一直來找他玩,想拒絕也沒門道,他又打了個大哈欠。
安加西奈一手套著隔熱手套,將茶壺中的藥草茶緩緩倒入杯中。
「如果我說……要把路西帶上軍艦……可以嗎?」
「咦?抱歉可以再說一次嗎?」
剛剛打哈欠加上安加西奈這句話說得特小聲,艾德只聽到模糊的聲音,不過安加西奈只是端起冒煙的馬克杯,走出廚房。
「沒事,當我沒說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